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9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媒分析高雄气體爆炸:制度漏洞酿大祸

[複製鏈接]

2004

主題

2004

帖子

604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04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8-12 22:20: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8月1日,台灣高雄市前镇區气爆废墟,场景惨烈,显见气爆威力庞大。當天邻近半夜時分,本地產生重大的可燃气體外泄爆炸变乱,粉碎力惊人,造成职員大量职員伤亡。黄少华 摄

8台中當舖,月1日,台灣高雄市前镇區气爆废墟,场景惨烈,显见气爆威力庞大。圖為路树、路灯和小轿車“三叠”倒地。當天邻近半夜時分,本地產生重大的可燃气體外泄爆炸变乱,粉碎力惊人,造成职員大量职員伤亡。黄少华 摄

中新網8月4日電 香港《至公報》4日刊文称,一块儿造成28人灭亡、302人受伤的石化气體大爆炸令台灣南部重镇高雄前镇區顿成“人世炼狱”。今朝高雄市正密锣紧鼓地举行善後事情,包含尽快清算残留在事發明场的丙烯、继续搜救失落职員、安顿受灾公众等。另外一方面,找出激發此次变乱的@缘%RUB3W%由和泉%6k539%源@,也是台灣方面當務之急的事情。

按照高雄市环保局這几天来的查询拜访成果,根基可肯定是由于丙烯泄露致使连环爆炸。从全世界化學品管道变乱的汗青来看,管道泄露的原由包含報酬與天然两大类。若是不是施工有误某人為粉碎,應是管道受到腐化或疏于保护。

高雄处所法院查察官查扣產生气爆的属于李长荣化工公司的4寸丙烯管道,發明管道腐化至关紧张,爆出一個大洞。最使人匪夷所思的是,该4寸的丙烯管道竟被排水涵管包覆起来。有石化厂商指出,管道即便用了二、30年,若是保护适當,也不會腐化生锈,但如果被水终年沖刷,後果不胜假想。

石化气體管道紧张腐化,反應了高雄市對地下管道的辦理存在紧张弊病和缝隙。高雄市工務部分2009年還因地下管道圖電子化功效,获“行政院”颁奖表彰。但對付此次產生丙烯泄露的管道,工務部分在管道圖中却查不到,本来李长荣化工公司不曾向有关部分供给该管道的資料。

對付高雄事实有几多如许的“鬼魂管道”,高雄市府也是一头雾水。别的,高雄市日前也認可,爆炸區是老管道,管線中有甚麼、管線属于谁,今朝无資料可查。高雄市连完备的地下管道資料也不具有,遑论查抄和保护了,因此埋下隐患。

高雄是台灣石化工業最先發祥的处所,昔時埋設石化气體管道時,高雄市生齿密度没如今這麼高,乃至都是农田。跟着都會成长和扩大,昔時的郊區已成為生齿浓密的室第區、贸易區,一旦產生气體管道泄露、爆炸,便轻易造成大量职員伤亡的惨剧。

不外,當晚从气體泄露到產生爆炸,時代足足有3小時。听说李长荣化工公司也發明丙烯泄露的问题,曾封闭半小時,不但未上報,厥後又规复供气。高雄方面已在查询拜访该公司是不是触及处置疏失等责任。另外一方面,對付公众報案發明不明气體,乃至渠沟盖炸飞,但高雄市府并未能敏線上麻將,捷作出果断,采纳封闭、分散等應答辦法,错過了或防止劫难的黄金三小時。

俗语说“亡羊补牢,未為晚矣”,只有當真彻查气爆悲剧、深入检讨,才能未雨缱绻、及早防备。(朱憓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高雄市優質動產當舖論壇  

刷卡換現金, 汽機車借款, 汐止汽車借款, 封口機, 現金版, 真人百家樂三重汽車借款, 新店機車借款, 未上市, 割雙眼皮, 中壢當舖, 隆乳, 音波拉皮, 飄眉, 貓鬚草, 禮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呼吸照護, 荷重元, 百家樂, 屏東借款未上市台北借錢台北當舖台北借錢肉品加工廠, 新店當舖, 新店汽車借款, 廚具工廠西服訂製, 團體制服訂製, 悠遊卡套, 早洩壯陽藥白內障, 美體, 素描畫室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切割, 保麗龍割字, 贈品, 搬家, 搬家公司, Ellanse中和汽車借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夾克, 背心, Polo衫, 圍裙, 新店汽車借款, 樹林當舖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搬家公司, 刷卡換現, 平鎮當舖, 彰化當舖信用卡換現金支票借款, 雙層紙杯, 汐止機車借款, 南港當舖, 保麗龍切割, 老虎機, 幸運飛艇台北招牌設計, 汽機車借款, 基隆汽車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支票貼現, 支票借款, 木柵當舖, 楊梅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中壢機車借款南港融資, 北部支票借款, 運彩場中, 九州娛樂app, 歐冠盃

GMT+8, 2024-4-27 00:31 , Processed in 0.09466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